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学院举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附图)
******************************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约400名高级官员,包括司局长等政治委任官员、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及其他高层首长级人员出席。这次专题报告会亦为明年进行的「国家外交事务」系列讲座揭开序幕。
 
  林郑月娥在报告会上致开场发言,她感谢特派员公署一直积极举办和参与不同活动,大力支持特区的工作。她说今日出席的约400名高级官员都是特区管治团队的一分子,十分需要了解国家历史、外交政策和最新发展以及国际形势,在日常工作亦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期望同事透过活动吸收相关知识和扩阔视野。
 
  今年《施政报告附篇》提出,公务员事务局会与特派员公署紧密合作,加强公务员在认识国家外交事务方面的培训,以加深公务员对国际形势以及国家定位的认识,从而在处理有关范畴的工作时更好地配合国家的外交政策。为此,公务员学院将于明年与特派员公署合办一系列有关「国家外交事务」的讲座,涵盖不同题目。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报告会上表示,在本月九日成立的公务员学院,将会透过不同的培训活动,巩固公务员的国家观念和加深他们的大局意识,培养更多治理人才,全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为香港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除了公务员培训,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特派员公署的协助下,首批共五名特区青年公务员以中国人员身分获送到联合国机构担任初级专业人员,这是香港青年走进国际舞台的重大突破。特区政府正积极准备派送第二批人员,并会继续与特派员公署共同努力,安排更多特区青年公务员参与有关计划。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前排左五)主讲。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五)及约400名高级官员,包括司局长等政治委任官员、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及其他高层首长级人员出席。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场发言。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图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致辞。
公务员学院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合办「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由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