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保险业监管局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公布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非执行董事的新任命及再度任命,为期三年,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行政长官已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委任姚建华为保监局新任主席。行政长官同时委任张颖娴、林颢伊博士、林伟江、梁国龄医生、老建荣、彭一邦博士、黄文杰资深大律师及黄永恩为非执行董事,并再度委任另外四名现任非执行董事,即陈镇仁博士、蔡香君、吴彩玉及黄慧群教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姚建华先生对审计上市和大型企业具备丰富经验,并十分认识内地和香港市场。姚先生积极参与公共服务,熟悉金融行业规管和发展事宜。他自二○一五年十二月出任保监局非执行董事以来,对该局贡献良多。我相信他将会带领保监局继往开来,致力维持市场稳定、保障保单持有人利益,以及提升香港保险业在环球市场的竞争力。」

  陈茂波续说:「我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主席郑慕智博士。作为保监局的创始主席,郑博士在过去六年为该局的成立和确保其顺利过渡为一个全面独立运作的保险业监管机构作出了巨大贡献,为香港保险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长远的裨益。」

  「计及八位新获委任的成员兼非执行董事,保监局在新一届任期将由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精英组成,包括保险、精算、会计、法律、医疗卫生、劳工及福利/消费者事务、银行及商业。保监局的成员组成多元化,有助该局更有效回应社会需求,并为促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风险管理中心作出贡献。」

  陈茂波感谢六位即将卸任的保监局非执行董事,即陈家殷、陈伟森教授、张凤婷、郭振华、马豪辉及王建国在任期内的竭诚服务。

  以下是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生效的保监局成员名单:

主席(为非执行董事)
—————————
姚建华

非执行董事
—————
陈镇仁博士
张颖娴
蔡香君
林颢伊博士
林伟江
梁国龄医生
老建荣
吴彩玉
彭一邦博士
黄文杰资深大律师
黄慧群教授
黄永恩

执行董事
————
张云正
许美莹
林瑞江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