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表扬香港队在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卓越(附图)
****************************
  由八名中学生组成的香港队在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卓越,除在团体赛赢得银牌外,亦夺得四金两银一铜个人奖项,成绩属历届之冠。
   
  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是一项涵盖资讯科技、数学、物理和化学四个学科的国际比赛。本届比赛于十二月六日至十三日举行,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透过在线监督,参赛队伍于所属城市进行比赛。赛事共有来自33个城市约260位学生参与。
   
  在物理组比赛中,郑逸朗(高主教书院)及蓝仲宏(圣保罗男女中学)各赢得一面金牌。在资讯科技组比赛,杨汶璁(香港培正中学)及谢凌睿(喇沙书院)分别夺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在数学组比赛中,朱卓熹(圣保罗男女中学)及游证恩(英华书院)亦分别夺得一面金牌和一面银牌。在化学组比赛中,陈逸朗(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则取得一面铜牌。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四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优秀,他说:「香港队在本届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实在令人振奋,充分证明同学的努力和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方面的能力。」

  他续说:「为达致持续提升STEM教育成效的目标,教育局期望加强与不同持份者协作,举办优质的学生学习活动,包括正在筹备的『STEM教育博览会』。博览会将于明年举行,提供机会让学生展示与STEM范畴相关的学习成果,亦为教师提供平台交流STEM教学心得。教育局亦鼓励学校配合校内STEM教育的发展,安排更多走出课室的体验学习活动,提供更多机会让学生运用所学。」

  自二○一七年至今,香港队每年都参与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参加比赛的费用全数由教育局资助。一如往年,于不同科目的奥林匹克香港遴选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获提名为香港队成员,在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安排的训练课程后,出战本届比赛。

  公众可参阅教育局的「e-展馆」网页(www.edb.gov.hk/tc/e-gallery),了解香港学生在STEM及不同范畴的卓越成就。网页亦备有学生在本地、国家,以至世界不同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并设有网上展览,展示学生在全人发展上的造诣,为其他学生及教师提供互相学习和欣赏的机会。
 
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八名学生代表香港在网上举行的第六届国际大都会奥林匹克表现卓越。他们是(左起)陈逸朗、朱卓熹、游证恩、谢凌睿、杨汶璁、郑思律、郑逸朗和蓝仲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