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吁各界携手建构认知障碍症友善社区(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梁松泰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社署主办的「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大行动)《照护人2》电影放映及分享会上致辞,呼吁各界继续与政府携手建构「认知无障碍」和「长者友善」社区。
 
  梁松泰表示,社署于二○一八年九月展开大行动一连串的公众教育活动,并同时委托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推出「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提升市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及关注。截至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超过16 700人已登记成为「认知友善好友」。梁松泰对此感到鼓舞,呼吁各界继续参与和支持大行动。

  一同出席电影放映及分享会的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则强调,及早识别认知障碍症患者至为重要,并鼓励市民多关心及留意身边的长者,群策群力,让认知障碍症患者可以有尊严地生活。
 
  随着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逐渐纾缓,社署由今年十一月起已恢复大行动的多项宣传和教育工作,当中包括由社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联同非政府机构举办电车巡游和设置流动宣传站、建立网上平台分享认知障碍症相关资讯、制作季度资讯册、推行「认知友善校园推广计划」等。除了今日的活动外,社署亦计划于明年一月及二月在港岛及新界区举办另外两场电影放映及分享会,期望鼓励更多人关注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家人的需要。
 
  为推动青年人投身安老及康复护理服务,社署自二○一五年起推出「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启航计划」)。今日放映的《照护人2》正正是讲述一位年轻护理员在大型安老院工作及照顾一名患有认知障碍症院友的经历。毕业于「启航计划」并已从事护理工作达五年的廖文谦亦在今日的活动中分享与认知障碍症长者相处的点滴,以及如何在疫情下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让院舍长者安心接受服务。协办是次活动的社会企业「鐡树银花」创办人岑启灏也分享了他对人口老化、认知障碍症及安老服务的反思。
 
  梁松泰亦向出席电影放映及分享会的人士呼吁,尚未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市民应尽早接种,并提醒已登记选民紧记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的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踊跃投票。
 
  有关「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的详情可浏览专题网页www.swd.gov.hk/dementiacampaign/tc/index.html
 
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照护人2》电影放映及分享会致辞。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照护人2》电影放映及分享会致辞。
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左二)和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左三)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照护人2》电影放映及分享会与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