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检讨祖堂事务工作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
  由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担任主席的「检讨祖堂事务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第一次会议。

  工作小组于今日的会议上检视了《新界条例》下有关祖堂的管理事务,并就加强祖堂管理的方向交换意见。

  徐英伟表示∶「透过新界乡议局的积极参与,工作小组的首要任务是检视现行的祖堂管理模式,并在尊重祖堂传统和保障祖堂成员的合理权益的前提下,提出改善祖堂管理和便利祖堂处置土地的建议,以善用新界祖堂地。今日的会议充实并具启发性,我就此感谢乡议局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期望乡议局可以谘询祖堂及有关人士就改革方向提出建议和凝聚共识。」

  行政长官于二○二一年《施政报告》提出由民政事务局局长与新界乡议局成立工作小组,联同发展局和其他有关部门,在一年内完成检讨并制订具体修订建议,务实地处理目前新界祖堂地难以发展的困局。

  工作小组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民政事务局局长
 
成员
--
发展局局长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
地政总署署长
刘业强
林伟强
莫锦贵
沈豪杰
邓贺年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