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健康码」系统明日开通(附图)
*****************
  「香港健康码」(「港康码」)系统明日 (十二月十日)上午九时正式开通,「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亦会更新至3.0版本。市民可于「港康码」网站www.healthcode.gov.hk实名登记申请注册帐户。成功开通帐户后,用户可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0版本,上传出行纪录到「港康码」系统,然后于「港康码」网站登入系统获取「港康码」。

  「港康码」采取实名登记,申请人需填写个人资料如姓名、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和签发日期、联络电话号码、居住地址等,并上载在港住址证明供核实之用。

  现正居于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公屋的申请人无须提交住址证明,系统会与房委会的公屋住户数据库直接核实。政府会优先处理已经上载在港住址证明的申请,以及现正居于房委会辖下公屋的申请。当申请人的住址被确认后,系统会以短讯向申请人发出个人识别码以启动帐户。

  若申请人未能提供在港住址证明或系统未能核实住址,则需等候由政府发出包含个人识别码的确认信件,以启动帐户。

  申请人如非香港身份证持有人,则需携同信件及身份证明文件到指定邮局核实身份及住址。核实后,系统会以短讯向申请人发出个人识别码以启动帐户。

  成功启动帐户后,用户可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0版本内的新增功能,上传手机程式内过去31天的出行纪录到「港康码」系统。更新程式并不会影响以往经已储存在用户手机程式内的出行纪录,这些纪录亦会一并上传到「港康码」系统。

  「港康码」分为红码、黄码及绿码三种,判定颜色的标准与广东省的「粤康码」对接。确诊者、疑似确诊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家居接触者、确诊康复但出院未满14天的人士、正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以及申报过去14天曾带有病征的人士会获发红码;过去21天曾到访或居于高风险地点(包括申报住址及「安心出行」上传的出行纪录),或抵港后未满21天的入境人士,包括已完成强制检疫或获豁免强制检疫的入境人士(经「回港易」或「来港易」从内地或澳门入境除外)会获发黄码;其余人士则会获发绿码。所有「港康码」有效期均为申请当天,到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为止。

  「港康码」是为配合粤港澳三地通关之用,政府预先开通「港康码」系统,好让市民尽早试用并熟习「港康码」的功能,包括以「安心出行」上传出行纪录及申请「港康码」的流程,待正式通关时可以畅顺运作。申请注册「港康码」帐户的先后次序与日后通关配额完全无关,市民无须急于申请。市民如没有计划过关可自行决定是否申请「港康码」及更新「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至最新版本。

  有关「港康码」详情,可于明日上午九时起浏览网站www.healthcode.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3142 2330。
 
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明日(十二月十日)更新至3.0版本,供用户上传出行纪录到「香港健康码」系统,然后于「香港健康码」网站登入系统获取「香港健康码」。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明日(十二月十日)更新至3.0版本,供用户上传出行纪录到「香港健康码」系统,然后于「香港健康码」网站登入系统获取「香港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