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实施节流计划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晚(十二月八日)为博爱医院博爱慈善餐舞会2021主礼前就实施节流计划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社会福利署称削资1%,有些社福机构表达不满和失望。有人说这举动是向弱势开刀,你自己有何回应?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特区政府下个财政年度整体的经常开支将须以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基础削减1%,这是政府整体的经常开支。除一些不能够避免的项目外,基本上全部(决策局和部门)均需要减1%。在社会福利的开支方面,譬如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长者生活津贴等社会保障制度之下的现金援助项目皆不需削减;但一些恒常服务,整个政府都要做这工作。我明白社会服务机构面对的挑战,我们大家会一起努力,以能有效适应这次资源的削减。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