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选民从内地返港投票安排登记服务今日截止
*********************************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十二月十九日举行。为便利身在内地的合资格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民于投票日,在符合特定条件下豁免检疫安排回港投票,香园围、罗湖、落马洲支线出入境管制站会分别设立投票站。现时身处内地合资格的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选民,如欲于投票日在该三个出入境管制站的其中一个投票站投票,可透过网上登记系统(www.reo-form.gov.hk/preregistration.htm)递交申请。网上登记服务将于今日(十二月八日)下午六时截止。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说:「安排适用于任何已登记为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的选民,而选举委员会界别的选民则不适用。如该界别的选民身在内地,应及早规划回港行程或透过『回港易』计划返港以便在投票日进行投票。」
 
  在提交登记申请后,选民会获发一个参考编号。选举事务处会于三天内以短讯及/或电邮向有关选民发出「登记结果通知书」,以确认他们是否已获成功登记在指定的管制站投票站投票。一经确认后,有关选民在投票日必须在该选定管制站投票站进行投票。若选民前往其他非确认选定的管制站投票站,将不会获准进行投票。选民于网上登记系统预约时,亦须选择选举当天的指定时段(按每小时算)进行投票,以便有关部门作相应安排及人流管理。
 
  此外,选民如在递交预先登记申请后欲更改指定投票站,可于今日下午六时前再次递交申请,以取代之前已递交的申请。选民亦可于相同限期前透过网上申请系统撤回申请,恢复于原先已获分配的香港投票站投票。逾期申请将不会受理。
 
  如登记人欲确认自己的选民资格,可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以确定是否已登记成为选民。有关安排的详情,可浏览专用网页(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询,市民可电邮至reoenq@reo.gov.hk或致电选举事务处热线(2891 1001)。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