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为博爱慈善餐舞会2021主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晚(十二月八日)为博爱医院博爱慈善餐舞会2021主礼致辞全文:

李柏成博士(博爱医院辛丑年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博爱医院壬寅年董事局候任主席)、各位博爱医院的副主席、各位嘉宾:

  今晚,我非常高兴出席博爱慈善餐舞会,与大家欢聚一堂。

  博爱医院屹立香港已逾100载,秉承「博施济众,慈善仁爱」的服务精神,透过辖下超过100多个服务单位为社会上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其服务范围包括儿童、青少年及长者,每年受惠人次达到150万。由此可见,博爱医院一直是政府的一个重要伙伴,与我们肩并肩,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相信有留意《施政报告》的朋友都知道,本届政府十分重视民生。政府近年不断投放大量资源,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由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653亿元,大幅上升至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1,057亿元,四年间增幅达62%,成为各政策范畴开支的首位。可见,为了建立关爱社会,政府与博爱医院都一样用心用力。

  面对人口高龄化的问题,博爱医院一直不遗余力。譬如政府在二○一三年推出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博爱医院就率先参与。在二○二○年十月,试验计划再延长三年及再增加1 000张服务券至总数8 000张。博爱医院继续支持这个计划,让更多「老友记」能达成「居家安老,安享晚年」的愿望。

  另一方面,我们非常期待博爱医院在蓝地的安老院(屯门蓝地长者护理及护养安老院舍项目)建成的一天,因为此项目充分体现了民官商三方的合作无间,亦有望纾缓社会对安老服务的殷切需求。我们会继续与博爱和相关政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令大楼得以早日动工。我谨此再次感谢博爱医院致力为「老友记」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为安老服务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博爱医院在李柏成主席、各位副主席和总理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建立关爱共融社会。多谢大家。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