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 延续奥运狂热(附图/短片)
**********************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今早(十二月四日)在香港出席「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表演羽毛球、剑撃、体操、乒乓球、跳水和游泳,并与香港运动员交流,延续奥运狂热。

  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羽毛球、剑撃、体操和乒乓球,以及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及游泳,吸引约三千四百名市民入场一睹他们的风采。内地奥运健儿的精湛体育示范赢得现场掌声,令香港市民留下深刻印象。

  除体育示范演出外,内地奥运健儿亦与香港羽毛球、体操、剑撃及乒乓球代表队等交流示范。内地跳水、游泳、赛艇及独木舟的奥运健儿则于游泳和跳水示范中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真情对话。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早到伊利沙伯体育馆观看示范表演,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亦到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观看示范表演,并向代表团致意。

  两场示范表演设有抽奖环节,被抽中的幸运儿会即场获赠内地奥运健儿的亲笔签名纪念品。

  未能入场的市民亦能透过电视直播收看两场示范。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前排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前排右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前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郑琳(前排左四)、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前排左三)与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合照。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体操运动员刘洋进行运动示范。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体操运动员邹敬园进行运动示范。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弹床运动员朱雪莹进行运动示范。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剑击运动员孙一文(右)和香港剑击运动员江旻憓(左)示范重剑。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剑击运动员孙一文(右)和香港剑击运动员江旻憓(左)出席示范表演。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左)和许昕(右)进行运动示范。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羽毛球运动员王懿律(左)和黄东萍(右)进行运动示范。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前排左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前排左二)与其他嘉宾和参与示范表演的内地奥运精英合照。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划艇运动员、香港赛艇代表洪咏甄(右四)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互动交流。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跳水运动员王宗源作跳水示范表演,展示高超技艺。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跳水运动员王宗源(左一)和香港青少年运动员作跳水示范表演。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跳水运动员王宗源(右一)和谢思埸(右二)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互动交流。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独木舟运动员徐诗晓(左)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互动交流。
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十二月四日)上午出席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举行的「奥运健儿展风采」运动示范。图示内地游泳运动员与香港游泳运动员组队进行接力赛。

网上广播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 延续奥运狂热(一)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 延续奥运狂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