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推出香港居民「非触式e-道」服务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公布,将于明日(十二月一日)推出香港居民非触式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非触式e-道」服务),市民可率先在香港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及深圳湾管制站使用该服务。有关措施将为市民带来更快捷、方便及卫生的出入境检查服务。
   
  年满十一岁或以上可使用e-道服务的香港居民均合资格登记使用「非触式e-道」服务,十一至十七岁的合资格香港居民须在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同意下进行登记。合资格香港居民可以用有生物特征认证技术的智能电话下载入境处「非触式e-道」流动应用程式进行登记。成功以流动应用程式登记后,他们可透过该程式产生加密二维码进入e-道,再配合容貌识别技术核实身份自助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过程中无需接触e-道的任何共用设备。
   
  除上述登记方法外,合资格香港居民亦可直接于「非触式e-道」(只适用于十八岁或以上人士)或亲身到任何一个e-道登记处进行登记。已登记的香港居民可使用他们的智能身份证进入e-道,以容貌识别技术自助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
   
  此外,市民仍然可以选择继续使用指纹识别技术的自助过关服务或以传统柜位办理出入境检查手续。
   
  有关「非触式e-道」服务的详情,请浏览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cec。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传真至2877 7711或电邮至enquiry@immd.gov.hk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