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于个别私营医护机构试行接种复必泰疫苗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将由下星期一(十二月六日)起于私营医护机构试行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的先导计划,以扩阔复必泰疫苗的接种网络和提供额外接种渠道,进一步便利市民和鼓励疫苗接种。
   
  八间参与先导计划的私营医护机构名单(截至十一月二十九日),以及其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资料可参考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市民可直接联络有关私营医护机构预约接种疫苗,无需透过官方网站作预约。与一贯的新冠疫苗接种安排相同,市民在「先导计划」下可免费接种疫苗,私营医护机构不得单就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而向市民收取费用。
   
  先导计划下的私营医护机构均为营运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伙伴,因而就大规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已累积相当经验,并具动员医护人手和应付突发医疗事故的能力。政府会为这些私营医护机构提供每剂疫苗160元的资助,并与现行的资助安排一致,为60岁或以上长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可获额外资助每剂50元。有关资助额已参考卫生署现行的疫苗资助计划,亦考虑到有关医护机构所需提供的服务和支援,包括依从严谨的疫苗储存冷链要求和疫苗稀释步骤、提供接种疫苗前评估,以及提供其他支援等。
   
  此外,由于每瓶复必泰疫苗存有六针剂,而一经开封,存放时间有限,因此医护机构需尽量整合接种预约以避免浪费针剂,而政府亦订立了严谨的安排,监察针剂使用情况。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透过先导计划,研究长远在更多非政府营运的场所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的可行性。我们会参考先导计划的经验,再考虑在下一阶段的疫苗接种计划,善用私营医护机构的服务能力、地区网络和服务弹性,进一步便利市民和鼓励疫苗接种,同时亦为将来可能需要恒常化新冠疫苗接种安排作好准备。」
   
  「政府再次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风险极高的长者、长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较弱人士,为自己健康着想,在第五波疫情来袭前尽快接种疫苗。」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