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招聘公务员学院院长的工作展开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展开招聘公务员学院院长的工作。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设立公务员学院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加强公务员各方面培训而推行的重点项目。公务员学院院长须履行学院提升公务员培训的使命,特别是透过提升培训,使公务员队伍在确保『一国两制』准确全面落实方面更好地担当政府的骨干。」
 
  招聘广告已上载至政府网页及在报章刊登,政府网页上的招聘广告详列该职位的入职条件。政府亦已发出内部职位空缺通告,邀请属实任首长级薪级表第三点或以上、或属同等职级,并符合入职条件的在职公务员,申请该职位。
 
  公务员学院院长一职属单一职级职系,属于首长级薪级第六点的职位。获取录的申请人(无论目前为在职公务员或外界人士)将按公务员合约条款聘任。
 
  申请人除了需要具备大学或以上的学历、最少15年相关的行政/管理/专业经验等,还需要具备敏锐触觉,洞悉公务员的挑战、发展需要和机遇,及关乎政府工作的本地、国家和国际事务,并需全面和准确掌握《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及充分理解国家的发展。详细的入职条件已载列于政府网页上的招聘广告,以及政府发出的内部职位空缺通告。
 
  职位申请日期由今日开始,截止日期为十二月十三日。
 
  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可在二○二二年上半年委任合适的人选担任院长,以便学院在院长领导下尽早落实各项措施和计划,以加强、扩阔和深化公务员培训,并为学院进一步规划和发展订下方向。」
 
  公务员学院将于十二月成立。院长人选到任之前,院长一职会由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暂时兼任。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