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入境事务处荣获「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奬:全年大奖、商业方案大奬及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奬」(附图)
**************************************************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奬中赢得全年大奖、商业方案大奖及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颁奖典礼已于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得奖结果已在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奬的官方网站(www.hkictawards.hk/index.php)和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hkictawards)公布。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于二○○六年成立,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并由香港的业界组织和专业团体主办,目的是为香港建立一个广受社会支持并获国际认同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奖项,表扬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以鼓励本地业界精英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的方案,造福社会。

  入境处在二○一九年五月推出「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新系统由递交和审批申请到印制和领取护照等各步骤,均注入智能元素,带给市民全新的自助服务体验。同时,新系统更提升了效率,把处理申请所需的时间由十个工作天大幅减少一半至五个工作天。此外,新一代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加入了更多先进的防伪特征,设计精密,有效防止伪冒情况,给予市民以至国际社会更大信心。

  办理护照申请时,市民可使用「申请证件服务站」一次过完成填表、免费拍照和电子缴费程序,过程简单方便。市民亦可经全新的「领取护照服务站」以自助形式完成领证手续。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入境处亦在网上申请流程中加入「智方便」的「填表通」功能,自动为市民填写个人资料,轻松快捷。

  入境处感谢主办单位颁发上述三个奬项给「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以表扬和肯定入境处在善用创新科技为市民带来优质公共服务体验方面所作的贡献和努力。入境处会继续精益求精,与时并进,透过应用不同的资讯科技,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前排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上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左一)接过全年大奖,并联同入境事务处副处长郭俊峯(前排右二)、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终评审委员会主席史维教授(前排右一)及一众得奖者一同合照。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中)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陪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聆听入境处人员介绍「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
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在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奬中赢得全年大奖、商业方案大奖及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颁奖典礼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图示「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大奖」(左)、「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全年大奖」(中)和「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