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非法协在香港成立区域仲裁中心
***************
  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在第59届年会上,正式宣布成立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并举行揭幕仪式,为发展和推广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枢纽立下里程碑。

  亚非法协支持建立的区域仲裁中心,在亚洲和非洲地区大力推广国际商事仲裁并为国际仲裁的进行提供基础设施。亚非法协在二○一八年的年会上批准设立另一个区域仲裁中心的工作计划,其后,亚非法协秘书长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同意将这一区域仲裁中心设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得以成立是得到中央人民政府与亚非法协的鼎力支持。

  在亚非法协现有的五个区域仲裁中心基础上,设立于香港的亚非法协区域仲裁中心将积极融入亚非法协争议解决体系并积极履行各项职责,例如提供替代争议解决服务设施、协助执行仲裁裁决、推动仲裁及其他争议解决服务包括网上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和完善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有大量法律及争议解决人才,具备成熟和稳健的法律制度和基建,有助新区域仲裁中心全面发挥所长。
 
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