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感谢中医参与抗疫工作(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十八区中医诊所同心抗疫嘉许礼」,邀请负责营运十八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中医诊所)的非政府机构代表以及参与医管局「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及「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的中医师出席,以肯定他们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嘉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及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主礼嘉宾向非政府机构代表及中医诊所的前线中医师颁发嘉许奖状,藉此感谢他们于过去一年多所付出的努力。

  陈肇始教授表示:「十八区中医诊所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开始以来,全力支持政府的各项抗疫政策及措施,充分发挥地区中医诊所的角色,协助应对疫情,而医管局推行的『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和『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均获得正面评价,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乃至中西医协作在抗疫治疗的优势,展示了整个医疗界别同心抗疫的精神。」

  范鸿龄致辞时说:「中医诊所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不但为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治疗后出院的人士提供中医内科门诊复康服务,使他们在康复路上得到重要的支持及照顾,亦与医管局的医疗团队携手协作,治疗在社区治疗设施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住院病人,标志着香港中医在抗疫治疗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自2019冠状病毒病发展至今,医管局一直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其中包括在二○二○年四月及二○二一年一月推行的「中医门诊特别诊疗服务」和「住院病人中医特别诊疗服务」,为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提供更多复康和治疗选择,至今分别有接近1 400名康复病人及约100名住院病人参与。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十八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同心抗疫嘉许礼」,感谢中医师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工作的支持和贡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六)和医管局主席范鸿龄(中)为出席嘉许礼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及中医诊所的前线中医师颁发嘉许奖状,藉此感谢他们于过去一年多所付出的努力。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十八区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同心抗疫嘉许礼」,感谢中医师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工作的支持和贡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前排左三)、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前排右三)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前排左二)呼吁各位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在社会和个人层面做好防御措施,鼓励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