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附图)
******************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举行颁奖礼,过程已透过面书直播。

  香港潜摄大赛自二○一二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十届。今年比赛反应更为踊跃,共收到超过1 200份参赛作品,为历届之冠。

  渔护署发言人说:「参赛作品充分展现香港美丽的海洋生境和奇妙的海洋生物,同时亦能加强公众对海洋环境保育的意识。」

  比赛分为公开组和学生组,参赛作品须以香港水域的海洋生物或生态为主题。公开组设数码摄影和数码录像两个项目,其中数码摄影项目设微距照片组和标准及广角照片组。学生组则设数码摄影比赛,以鼓励他们欣赏及保护香港的海洋生态及环境。今年增设海下特别奖和生态多样性奖,得奖作品选自公开组和学生组数码摄影比赛的所有参赛作品。

  得奖作品集已上载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tc_chi/conservation/con_mar/con_mar_edu/photo_com_2021.html

  比赛得奖作品将于巡回展览中展出,欢迎市民到场参观,详情如下:

日期:二○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地点:红磡置富都会7楼展览场A

日期:二○二二年一月二至六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
地点:马鞍山新港城中心2楼天幕广场C

  即日起至明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市民亦可透过网上虚拟展览网页(www.golocal360.co/HKUPVC2021/index.htm)欣赏得奖作品。如有查询,请致电1823或浏览上述渔护署网页。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微距项目的冠军作品「独眼毛毛虾」,由张浣芬在燕子岩拍摄。作品同时获得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微距项目的亚军作品「只要相信梦定能飞」,由潘耀南在东坝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微距项目的季军作品「隐世桃红」,由李伟铿在癞痢拍摄。作品同时获得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微距项目的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作品「家」,由叶晓祥在癞痢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标准及广角项目的冠军作品「水底花卉展览」,由李伟铿在果洲群岛拍摄。作品同时获得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标准及广角项目的亚军作品「漂洋过海」,由余颖聪在癞痢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标准及广角项目的季军作品「同舟共济」,由何子雄在海下湾海岸公园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标准及广角项目的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作品「畅游马尾藻」,由陈昊炀在小棕林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公开组数码摄影比赛标准及广角项目的新秀潜摄员评审大奖作品「鱼仔学校」,由李旸在小棕林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学生组数码摄影比赛的优秀学生潜摄员奖作品「海怪」,由曾宪虹在海下湾海岸公园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学生组数码摄影比赛的优秀学生潜摄员奖作品「鸡冠与海螺」,由吴嘉伦在癞痢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学生组数码摄影比赛的优秀学生潜摄员奖作品「扮废」,由朱颖君在银线湾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海下特别奖「共享阳光」,由何子雄在海下湾海岸公园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海下特别奖「沉船探秘」,由邓卫中在海下湾海岸公园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生态多样性奖「私家花园」,由袁丽萍在宋岗拍摄。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与香港潜水总会合办的香港潜摄大赛二○二一圆满结束。图示生态多样性奖「如花如玉」,由韩佩琪在果洲群岛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