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不可佩戴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
********************************
  为进一步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指示,要求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及其同住照顾者不可佩戴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早前调查两宗确诊个案时发现,有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怀疑因打开房门期间佩戴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而把病毒传播予他人。
 
  中心强烈呼吁市民不应使用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因为这类口罩无法有效地过滤呼出的飞沫微粒。如果佩戴者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或其他呼吸道病毒,可能会增加附近人士的感染风险。为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发生,政府已更新第599F章下的指示,要求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的人士及其同住照顾者不可佩戴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中心建议有关人士在办理入住手续或接受检疫期间需要打开房门时,应正确佩戴外科口罩,以有效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
 
  中心同时更新相关防疫指引,建议酒店业从业员及机组人员应分别提醒入住人士及乘客不应使用附有呼气阀或排气口的口罩。相关最新指引可于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2742.html)下载。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