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的致辞:

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郑雁雄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刘光源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郑国跃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翔玲主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施荣怀会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非常高兴连同多位主要官员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邀请,出席今天晚上这个庆典。这是一个具有三重意义的活动:我们一起庆祝党庆、国庆和会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国72周年,还有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的15周年志庆,很荣幸我们可以聚首一堂。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之间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领导14亿人民。在中共领导下,中国从积弱贫困走向繁荣富强,特别是过去40多年的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经济奇迹,在经济、贸易、科技、社会、脱贫、文化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了经济的飞速发展,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从今年年中开始,我们都出席了很多庆祝共产党党庆的活动,我觉得这些活动对于加强香港市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于我们推动国民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国的《宪法》第一条就明确表示,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两个星期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其实以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方针来解决香港的问题,既维护了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又保持了香港的繁荣稳定,考虑到香港的历史和现实的情况,就是党的一大成就。在全会的公报有关香港部分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由乱到治,为推进依法治港、促进「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是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事实上,香港要保持繁荣稳定,港人要安居乐业,是离不开依靠中央。两年多前,香港受到前所未有的政治冲击,在国家颁布《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两大举措后,奠定了香港长治久安的基础,现在,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开创更美好的未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我们坚实的合作伙伴,一直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为香港的建设发展出谋献策,我在此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
 
  我们在总结「一国两制」实践的同时,迎来了良好的局面,现在是奋发图强、开创美好未来的时候,因此,我在《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出了具突破性、前瞻性的计划,当中以「北部都会区」为重点。「北部都会区」超越港深两地的界线,集居住、创新科技、基建、旅游、保育于一区,无论在空间、观念、政策和机制,都体现了开拓、创新的思维,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维港都会区并驾齐驱,互相辉映。这些计划和措施,为香港筹谋更大的发展,为经济增加新动力,配合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前海方案》,正正实现了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目标,并继续发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各位港区省级政协委员爱国、爱港、有识见、有人脉,希望各位为香港和内地开门搭桥,寻找更多发展和合作机遇,并为我们在内地的办事处提供必要的助力,为香港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过去三天,特区政府举行了一年一度授勋典礼,我发觉当中很多获得授勋的人士都是港区省级政协的委员,包括主席郑翔玲,我认为这是特区政府对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最大的肯定。
 
  下个月十九日就是完善选举制度下的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投票日。我在此呼吁大家踊跃投票,积极参与选举活动,选出热爱香港、有抱负、有能力的爱国者,代表你们的声音,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
 
  很快我们就进入二○二二年,亦是特区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我希望联谊会继续积极参与特区政府举办的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的活动,也欢迎联谊会组织有关活动,与民同乐,共庆回归。
 
  联谊会今年才15岁,非常年轻,拥有的发展潜力是无限的。我再次祝愿联谊会会务兴盛,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傍晚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傍晚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图示(前排左十一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司令员郑国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林郑月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