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接种疫苗(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爱蝶湾)原创音乐剧电影公映及跨科价值教育经验分享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三岁以上(人士)即将有机会可接种科兴疫苗,计划如何安排接种?有专家建议划分先后次序,先(让)中学生、小学生(接种),然后是幼稚园(学生),局方的看法为何?是否应分批进行,或一次过进行比较好?

教育局局长:在接种疫苗事宜上,我们首先一定要考虑卫生专家的意见,大家也知道,早前也曾提及过,科兴疫苗方面,可降低接种年龄,现正等待召开另一个专家会议。之后。我相信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就接种安排会有决定,教育局一定会配合,令接种程序能够尽量配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的决定,而我们也会因应决定,就学校的运作及安排,作出适当的调动或调节。

记者:另外,接种了科兴(新冠疫苗)半年后陆续要接种第三剂,日后维持全日复课要求时,会否新增第三剂要求给教职员或学生?

教育局局长:我们现在都是全力希望推动社会各界人士接种第三剂,因为这样可以再提高保护率。至于在学校究竟需要做什么调节,我们会整体考虑,因为现在整个政府都是鼓励大家尽量接种第三剂,但暂时很多场地进出仍是维持使用(接种)两剂的标准。

记者:另外,想问大围有一所学校的老师于模拟统测「通水」,教育局是否知悉这个情况?会如何处理相关老师和该名老师是否需要停职?若事件证明属实,该老师会否被「钉牌」?

教育局局长:我想这是个别事件,而学校亦正在处理。我们待学校充分处理好事情后,提交报告予教育局时再作考虑。

记者:即是已要求学校提交报告?

教育局局长:其实学校已在处理中,我们亦有与该校沟通。

记者∶可不可以再讲,你是否建议三至十七岁的学童接种科兴疫苗?

教育局局长∶大家如果看专家的决定,专家都觉得可以做这件事。既然科学上认为三至十七岁的(人士)可以接种科兴疫苗,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身边朋友的安全,当然我们鼓励所有人都接种。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