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出席「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的致辞:
 
张志华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Daryl(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Chris(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Salina(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各位朋友、各位同学、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出席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的「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航仪式,与各位同学以及热心支持年青才俊的机构和嘉宾们一起,一同为这个崭新的计划「启航」。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明确香港的定位和角色,为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了最佳路径。香港除了可以继续发挥作为国家国际循环重要节点的功能外,更要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最好的切入点「扣进」国家的内循环。在金融业方面,透过粤港澳的合作,我们可以杠杆更大的市场潜力和能力,在妥善管理风险的前提下,推动更多金融创新,让金融资源能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因此,提升各生产要素、特别是人才可以在三地的自由流动是至关重要。
 
  国家非常关心香港青年人,不单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支援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发展,更出台了不少利便政策和措施。早前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访问香港时更特别出席了专为青年人而设的活动,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青年人的重视。上个月,我在广州访问期间也跟在当地的香港青年创业者会面和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创业、工作和生活的状况和经验,以及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特区政府如何去支援。这一群年青人虽然发展进度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通点,便是最初到内地时都曾遇过困难,不过通过认识、了解、不耻下问、广交朋友、坚持不懈,我看到他们都取得不错的事业发展。
 
  特区政府亦已推出多项计划,协助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发展。今次的「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将会为120名香港大学生提供为期五个月的全面培训,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大湾区的机遇和亲身体验在那里的生活。这个活动承蒙各界鼎力支持,亦有近40位大湾区内的政商界金融领导应邀作为嘉宾,让同学们可以透过他们了解事业发展的成功之道,同时有机会成为他们的职场影子,观察、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计划还包括参观金融机构及职场技巧工作坊,内容十分丰富。
 
  各位同学,香港昔日的成功、今日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机遇都离不开国家对我们的坚实支持。以我们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是我们的责任,亦是我们的光荣。同时在这过程中,我们亦得到好的事业发展。我鼓励大家珍惜、把握这个机会,到内地时多观察、多看看、多交朋友、多交流及认识,为自己未来更广阔的事业舞台做好准备。
 
  最后,我祝愿计划圆满成功,各位身体健康、学业及事业都突飞猛进。多谢大家!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图示(左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陈茂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和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湾区启航─金融才俊计划」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