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商业银行联盟」举办第三场圆桌会议(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共同发起的「绿色商业银行联盟」(联盟)今日(十一月十六日)于网上举办了第三场圆桌会议「气候风险应对∶与专家对话」。
   
  金管局和IFC于二○二○年十一月共同发起了联盟,以帮助银行开发解决新兴市场气候变化所需的方案。为促进业内绿色金融知识共享与专业能力提升,联盟正就相关主题举办一系列的圆桌会议。此系列的圆桌会议旨在为各参与方提供绿色银行转型相关的知识,并为商业银行、领先实体企业、科技创新者、思想领军者和监管机构等市场参与方分享业界经验及前瞻性思考提供平台。
   
  第三次圆桌会议由IFC金融机构局首席投资官兼全球气候金融业务负责人彼得‧卡士致开幕辞,并由CDP香港分部区域总监Pratima Divgi发表主题演讲。
   
  讨论环节由金管局助理总裁(银行政策)何汉杰主持,并邀请了以下讲者:
 
  • 瑞士再保险东南亚、印度、香港、台湾及韩国财产及意外险再保险部负责人执行总裁谷豪明;
  • 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气候变化卓越中心主管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研究整合环球主管陈伟欣;及
  • 穆迪ESG解决方案事业部旗下公司V.E执行董事──发行人业务Juliette Macresy。
 
  在是次讨论中,各讲者介绍了气候风险管理的策略,以及相关机遇和挑战。

  彼得‧卡士提到:「在国际金融公司,我们鼓励负责任投资。我们开发通用的评估框架来评估个别银行的『绿色基准』,从而帮助银行管理其投资业务中与气候相关的实体风险和过渡风险。」

  何汉杰表示:「要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性问题,不同持份者的共同努力至关重要。今天的讨论展示了金融界如何为加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联盟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的圆桌会议。参与者将有机会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及环境、社会与管治(ESG)专家、绿色金融和实体企业领导者及区域内同业机构,就绿色金融、碳中和、气候风险、ESG、市场趋势和机会、政策环境等议题进行知识交流及学习。
 
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绿色商业银行联盟」今日(十一月十六日)举办第三场网上圆桌会议「气候风险应对∶与专家对话」。是次活动由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机构局首席投资官兼全球气候金融业务负责人彼得‧卡士(上排中)致开幕辞,并由CDP香港分部区域总监Pratima Divgi(上排右)发表主题演讲。讨论环节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银行政策)何汉杰(上排左)主持,与会者包括瑞士再保险东南亚、印度、香港、台湾及韩国财产及意外险再保险部负责人执行总裁谷豪明(下排左);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气候变化卓越中心主管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研究整合环球主管陈伟欣(下排中);及穆迪ESG解决方案事业部旗下公司V.E执行董事──发行人业务Juliette Macresy(下排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