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艺互联」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四及五在佛山举行(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四位香港艺术家及设计师从动画与电影中撷取灵感,创作了多组作品,呈现创作者对生活和人生的感悟。
 
  在展览系列的第四个展览「共><感」中,艺术家林佑森和设计师高少康以儿时喜欢的动画作为题材,以艺术创作重新演绎这些经典角色具乐观、勇敢和坚毅的性格特质,希望把不灭的童年能量传递下去,引起观众共鸣,重拾美好时光。艺术家林佑森收集了旧电子产品零件并重新组合和上色,创作出独特的风景与童年回忆与大家分享。设计师高少康则用当今流行的表情符号,重新绘制儿时最喜欢的卡通人物。他亦与年轻艺术家祝羽辰共同创作了卡通画作系列《故事之轮》。
 
  展览系列的第五个展览「渡可道」则展出艺术家徐沛之和设计师陆国贤十二组的书法、文字设计和装置作品,回应香港电影《一代宗师》提到习武之人的三重境界──「见自己」、「见天地」和「见众生」。展览分为三个部分,两位创作者分别透过其作品展现如何认识真我、从多元角度观察世事万物,以及理解众人浮沉起伏的人生。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由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及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协同策划。由六个展览组成的展览系列在四个大湾区城市包括深圳、广州、佛山及东莞举行,展示十二位香港艺术家、设计师及一位深圳媒体艺术家的作品。
 
  有关展览系列的详情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t_creativity_exhibition_series_in_the_greater_bay_area.html及「彳亍艺行」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o.arTHere,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林佑森的作品《铜林》(局部)。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设计师高少康的作品《十二星星》及《眼前一亮#002》。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设计师高少康与年轻艺术家祝羽辰共同创作的作品《故事之轮》(局部)。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徐沛之和设计师陆国贤的合作作品《感知觉醒》。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徐沛之的作品《意清净》。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四及第五个展览──「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术馆举行。图示香港设计师陆国贤的作品《众生三相》(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