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环署提醒巿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进入辖下场地(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进入食环署的办事处和室内设施(包括其辖下的公众街市、小贩市场及熟食市场)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方可入内,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食环署发言人表示,明白市民需时适应,措施实施初期会较着重公众教育、劝喻和宣传,并提供技术协助;亦会因应实际情况弹性处理。
   
  食环署一众管理人员今早前往各区共21个人流较多的公众街巿视察(详情见附件),了解巿民在新安排下进入公众街巿的情况,为使用程式有困难的巿民提供协助,又听取市民及商贩代表对新安排的意见及解答相关疑问。商贩代表包括港九新界贩商社团联合会主席陈锦荣、副主席林福泉和曾庆华、北河街街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天雄、湾仔街市贩商会主席刘美珍、大埔墟街市档户代表李立财、石湖墟街市商户联会主席刘丽嫦及副主席杜德胜和屯门新墟街市协进会副主席欧阳建明。
   
  发言人说:「食环署非常关心在新安排下巿民使用程式进入辖下场地的情况。在适应期内,如个别人士因真正困难而暂时未能使用『安心出行』,食环署会以务实体恤态度处理,尽量避免妨碍市民前往街市购物。」
   
  食环署已于上星期发信予各公众街市摊档承租人和小贩市场固定摊位小贩牌照持牌人,提醒他们有关使用程式的安排;同时,署方亦有向前线员工发布工作指引,说明新规定的细节和执行职务时需注意的事项。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非常感谢前线驻场人员坚守岗位,以应付新安排带来的工作,会尽量调拨资源提供协助,日后亦会增加人手。由于登记及核实个人资料需时,市民入场时轮候时间或许较长,其间亦须保持社交距离,希望市民谅解和配合。」
   
  另外,食环署发言人也提醒巿民,若要经食环署公众街巿进入其内的熟食中心,除了在进入公众街巿前须使用程式外,亦须于进入熟食中心前使用程式扫描该场地的「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进入餐饮业务处所须使用「安心出行」的规定。另外,由于进入街市时已使用程式,市民进入其内的厕所时无须再次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
   
  发言人重申,食环署于措施实施初期会采取较具弹性的做法,希望帮助市民早日习惯新安排,也让整个执行过程较为顺畅。食环署会密切留意情况,适时优化执行细节。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