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乐悠咭」开始接受一九六○年出生合资格人士申请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宣布,一九六○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可于明日(十一月一日)起,透过「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或邮寄表格,申请专为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而设的个人八达通卡「乐悠咭」。

  「乐悠咭」印有合资格受惠人士的个人相片及姓名,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持有一张。在接获填妥的申请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将在四星期内把「乐悠咭」邮寄至申请人的香港通讯地址。政府会资助合资格人士首次申请「乐悠咭」的20元申请费用,该类申请人无须另行支付任何申请费用。

  八达通卡有限公司会按已公布的申请时间表,在十一月优先处理一九六○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的申请。其他逾期申请则容后处理,逾期申请者因而需较长时间才获发「乐悠咭」。

  合资格60至64岁人士必须持有「乐悠咭」,才可于明年二月二十七日起享用二元乘车优惠。至于一九五七、一九五八及一九五九年出生的合资格人士,八达通卡有限公司至今共收到约294 000份申请,估计占本港同年出生人口约82%。政府呼吁上述年份出生而仍未申请「乐悠咭」的合资格人士尽快递交申请,以确保能如期享用优惠。

  此外,就资料不详或证明文件不齐的申请,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已向申请人发出手机短讯及信件,要求补交。接获短讯的申请人应尽快致电查询热线(2266 2222),而收到信件的申请人则应在14天内使用夹附的回邮信封补交资料,否则有关申请将不获继续处理。

  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已由八月中旬起陆续寄出「乐悠咭」,并以手机短讯形式通知申请人留意收取。如申请人在收到有关短讯后10日或在完成申请后四星期仍未收到「乐悠咭」,请致电查询热线。

  「八达通App」手机应用程式、申请表格(不设免邮费回邮信封),以及派发纸本申请表格(附有免邮费回邮信封)的指定地点名单已载于「乐悠咭」网页(www.octopus.com.hk/joyyou)。网页亦载有短片,具体介绍申请「乐悠咭」步骤。有关「乐悠咭」的详情,可浏览其网页或致电查询热线。

  政府将在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七日实施二元优惠计划各项优化及防止滥用措施,包括把合资格年龄由65岁下调至60岁,让超过60万名60至64岁人士受惠。届时,这些受惠人士必须出示「乐悠咭」才可享受乘车优惠;而在明年二月二十七日前,「乐悠咭」只可作一般成人八达通卡使用。现时65岁或以上的受惠人士,可继续使用现有不记名长者八达通卡或个人八达通卡享有二元乘车优惠。政府将于明年第一季公布他们申请「乐悠咭」的安排。另外,现时持有有效「残疾人士身分」个人八达通卡的合资格残疾人士可继续享用二元乘车优惠,无须申请「乐悠咭」。
 
2021年10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