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一月一日起进入民政总署及各区民政处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人士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宣布,由十一月一日起进入民政总署及各区民政处的办公处所和辖下场地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安排。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才获准进入民政总署的办公处所和场地。

  新安排适用的民政总署及各区民政处辖下场地包括:
  1. 所有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包括用作临时庇护中心的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
  2. 各民政谘询中心;
  3. 牌照事务处的办事处;以及
  4. 遗产受益人支援组的办事处。

  在新安排下,十二岁以下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人士、有困难使用「安心出行」的残疾人士在进入民政总署及各区民政处办公处所和场地时,可获豁免使用「安心出行」。署方亦会因应实际情况,豁免个别人士在进入办公处所和场地时使用「安心出行」,包括没有智能手机的临时庇护中心使用者。所有获豁免人士必须填写表格登记其姓名、身分证明文件首四位数字或字母、联络电话和到访日期和时间,并须于登记时按有关场所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身分证明文件,以作核实,有关场所人员亦会致电核实联络电话。

  因应新安排下需时核实个人资料,获豁免人士轮候使用公共服务或进入有关场所的时间可能会较长,署方建议市民提早到达,希望市民谅解。署方亦鼓励可获豁免人士尽量利用「安心出行」,以节省时间。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