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二○二○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二○二○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虽然我今年未能一如以往,亲身出席香港环境卓越大奖及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但仍然很高兴可以用视像形式,参与这项每年一度的环保界盛事。
 
  首先,我衷心祝贺今年获奖的企业和机构,你们在环保方面不遗余力的付出和取得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于过去一年,各行各业在疫情的阴霾下都面对着种种挑战,经济下行对商界而言可谓雪上加霜;但是二○二○年「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参与机构数目超过2 700间,再创历史新高,正正展示了业界无惧挑战、致力环保的决心,实在令人鼓舞。
 
  特区政府和业界一样,在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从未停下脚步。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我已宣布致力争取香港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亦亲自主持气候变化及碳中和督导委员会,制订整体策略和监督各行动协作。我在刚发表的《2021年施政报告》中更详细地阐述了行动方向,而环境局亦紧接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具体讲述迈向碳中和的措施,包括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减碳技术、推动零碳车辆和绿色运输,以及兴建具规模转废为能的设施等。我们亦会发展绿色金融,增加有助减碳的投资,建构低碳和更具气候变化抵御力的经济体系。要全面落实措施并最终达致碳中和的目标,是艰巨的挑战,必须业界与政府携手合作,一同砥砺前行。
 
  在此,我再次祝贺各个得奖和参与的机构和企业,希望各位继续努力不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为香港的环保出力。我亦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和机构参与「香港环境卓越大奬」和「香港绿色机构认证」,一起推动社会各界实践低碳转型,让香港向成为碳中和城市的愿景迈进!多谢大家!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二○二○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二○二○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暨香港绿色机构认证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