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与多个商会代表会面(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先后与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代表会面,就《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沟通交流,听取意见。
   
  局长与多个商会原订于十月十三日会面,因台风关系改期至今日进行。今年《施政报告》发表以后,创新及科技局举行超过10场简介会,向学术研究界、主要商会、初创社群讲述创科新布局下的新发展与新机遇,同时争取持份者支持。
   
  薛永恒表示,国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平台。《施政报告》提出北部都会区,重点发展创科,建设新田科技城,在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设立InnoLife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发挥香港独特优势,用好「十四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双城三圈」协同发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打造香港的矽谷。
   
  他说:「《施政报告》公布后与不同团体会面期间,业界朋友对创科措施的支持,认同方向正确,令我深受鼓舞,同时坚定我们的信心,特别是以创科推动香港未来发展,创科与工业相辅相成。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会坚定不移全力全速推动创科发展,发展基建、推动研发、汇聚人才、支援初创、助力『再工业化』,支撑业界发展,同时为香港发展多元经济注入新动力,为青年人开拓更辽阔的发展空间,更为发展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做好部署。」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月二十八日)与香港总商会会面,就《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沟通交流和听取意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向香港总商会简介《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并与香港总商会代表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三)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右四)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二)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面,就《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沟通交流和听取意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右五)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前排左一)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前排右四)向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简介《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并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代表合照。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左四)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后排左三)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前排右四)向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简介《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并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