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李惟宏主席(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各位业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以视像形式参与香港证券业协会42周年纪念暨第22届董事就职典礼。

  香港证券业协会在一九七八年成立,40多年来一直致力促进本地证券行业的发展,提高行业的专业水平。协会亦一直与特区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在我们制订金融政策的过程中提供宝贵意见。我相信香港证券业协会在新一届董事会的带领下,定能继续在业界发挥领导作用,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去年制定《香港国安法》,并在香港颁布实施,令香港社会回复安宁稳定;今年则完善了特区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在中央的两大举措下,企业对香港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香港金融市场各个环节继续蓬勃发展。更重要的是,香港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有条件可以聚焦发展,重新出发。在这个新的良好局面下,我在本月发表了《2021年施政报告》,为香港勾划未来,特别是要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除了继续发挥作为国家国际循环重要节点的功能,香港将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扣进国家经济的「内循环」,开辟更大发展空间。

  金融业是香港的经济支柱,国家「十四五」规划再次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过去10年,我们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相继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北向通」、「南向通」,以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等安排,为证券业界创造商机。未来10年,除了继续深化互联互通,我们会放眼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期望区域性合作可以成为业界开拓内地市场的新模式。特区政府会积极与内地部委跟进落实相关的政策措施,开发更多融资渠道和跨境金融服务,为证券业界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我期望香港证券业协会在李惟宏主席的领导下,继续带领香港证券业界迈步向前,积极把握在香港和内地的发展机遇,同时成为支持国家改革发展的力量。最后,我祝愿各位证券业朋友业务蒸蒸日上!多谢大家。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证券业协会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届董事就职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