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谘会听取《交通运输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听取政府简介《交通运输策略性研究》(《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

  《策略性研究》的目的是制订一份具前瞻性的运输策略蓝图,为香港未来的交通运输勾划愿景、策略、措施和实施计划,确保香港将来能维持一个安全可靠、环保高效的交通运输系统,既可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亦可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及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其他城市无缝的交通连系。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欢迎政府推行《策略性研究》。我们相信该研究能优化香港的运输政策,以应对崭新的运输发展和需求,并巩固未来发展竞争力。委员亦就研究范畴的四个主要方针,即充分利用有限的道路空间、提供以人为本和有效率的公共交通服务、提倡绿色运输和主动出行模式,以及加强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交通连系,提出意见。」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