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支持香港和英国的文化交流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了一个由香港和英国艺术家合办的线上直播剧场视听表演——HOME X,该表演为英国文化协会于十月二十至二十三日(香港时间)举办的线上创意项目SPARK的其中一个节目。

  HOME X由获英格兰艺术协会资助的「当代华人艺术」策划,是一个透过电玩技术、虚拟世界、现场音乐及舞蹈所塑造的互动剧场视听体验。观众以虚拟化身加入线上直播表演平台,而枝繁叶茂、鸟语花香的平台将与观众互动,创造集体体验。HOME X由香港和英国的艺术家共同创作。

  在十月二十三日的表演前,HOME X的制作人和艺术家于十月二十一日举行了一场线上论坛,解释该计划的创作过程和灵感。

  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说:「我们很荣幸可以支持『当代华人艺术』是次香港和英国艺术家崭新的电子和文化合作,并将这种新式的表演艺术带到香港。HOME X正正体现SPARK的宗旨,即建立跨文化联系。」

  他续说:「正如行政长官在她最近公布的《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配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把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伦敦经贸办将竭力透过促进与海外人才合作和交流,以推广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6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