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举办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发展专题分享会(附图)
******************************
  为加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及金融监管和谘询机构人员对国家金融发展策略及监管思路的了解,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举办专题分享会,邀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博士以视像方式出席,介绍近年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举措和未来发展方向。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分享会致辞时说:「香港的金融市场发展建基于『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透过制度创新及政策创新,香港一直助力内地金融市场的开放和发展,其中内地市场与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不断扩容和深化,强化了香港独特的桥梁角色。」
 
  「国家将持续深化改革,并在更高水平上对外双向开放,朝高质量、可持续的经济模式发展。要实现这个目标,内地与香港均须在妥善管理潜在风险的前提下,持续作出各种探索和政策创新。」
 
  陈茂波表示,中国证监会近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显著提升了内地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提供重要助力。他期待分享会有助同事们以更高站位思考如何用好香港的独有优势,在国家金融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进程中,贡献国家所需,并取得自身的长足发展。
 
  今日的分享会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主持。他说:「目前内地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A股总市值超过80万亿元人民币,上市公司接近4 500家,商品期货、债券市场规模也位居世界前列,开放程度日益提升。」
 
  许正宇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宏大蓝图下,香港会加强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继续助力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
 
  专题分享会约有150人参与。除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官员外,金融监管及谘询机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金融发展局的高层人员亦有出席。
 
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发展专题分享会,邀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博士以视像方式出席,介绍近年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的改革开放举措和未来发展方向。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政府总部举办的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发展专题分享会致辞。专题分享会旨在加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官员及金融监管和谘询机构人员对国家金融发展策略及监管思路的了解。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主持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发展专题分享会。他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宏大蓝图下,香港会加强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继续助力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举办内地证券及期货市场发展专题分享会,除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官员外,约150名来自金融监管及谘询机构的高层人员亦有出席,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香港交易所及香港金融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