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欢迎保险业监管局程序覆检委员会周年报告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对保险业监管局程序覆检委员会发表首份周年报告表示欢迎。

  陈茂波说:「委员会对于加强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行使监管权力方面的问责性有重要作用。委员会于其首个任期内对选定的个案作出详细检视,藉此全面覆检保监局的内部程序和运作指引,并在其首份周年报告总结了委员会的工作和建议,有助确保保监局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规管权力。」

  他补充说:「我感谢委员会主席冯庭硕资深大律师及其他成员,与保监局致力提升香港保险业监管制度所作的贡献。」

  委员会是于二○一九年十一月一日由行政长官批准成立的独立委员会,负责检讨保监局及其人员在履行规管职能而采取行动及作出运作决定时,所依据的内部程序和运作指引是否妥善,并向保监局提供意见。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