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女子涉嫌非法售卖含未标示并已禁用西药成分的减肥产品被捕(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就销售一款包装上附有「魔力」字眼的瘦身产品(见附图)采取行动,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并已禁用的西药成分。行动中,一名46岁女子因涉嫌非法售卖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

  署方早前根据情报,透过社交媒体平台购得上述怀疑未经注册药剂制品样本作化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产品样本包装内的口服片剂含有禁用的西药成分「西布曲明」。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西布曲明」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第138章)(《条例》)下的第1部毒药,曾用于抑压食欲。由于该药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药剂制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根据《条例》,所有药剂制品须获香港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注册,方可合法于市面销售。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及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最高罚则为罚款100,000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疑的产品,亦不应服用来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发言人补充,市民要控制体重,应注意均衡饮食及做适量运动。在服用任何药物作体重控制用途前,应先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卫生署药物办公室网页备有「有关肥胖问题及纤体产品的健康讯息」及「含未标示西药成分减肥产品」资料,供市民参阅。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一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就一款瘦身产品的销售采取行动,该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并已禁用的西药成分。行动中,一名46岁女子因涉嫌非法售卖第1部毒药及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警方拘捕。图示该款瘦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