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载誉返港(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十月十八日)在马鞍山体育馆举行欢迎仪式,祝贺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残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载誉归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仪式,并颁发表扬状予香港运动员,表扬他们在残奥会各项赛事中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体育精神。

  林郑月娥表示,残疾运动员付出很大的努力和经过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才能取得东京残奥的参赛资格。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斗志高昂、奋力拼搏,充分展示永不放弃、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令人敬佩。林郑月娥指政府将继续增加投放资源推动香港体育发展,残疾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同样可以受惠,她期望相关措施会为香港培育更多精英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为港争光。

  今届残奥会于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五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香港代表队共派出二十四名运动员参与八项比赛项目,分别是射箭、田径、硬地滚球、马术、游泳、乒乓球、轮椅剑击和今届新增的羽毛球。

  经过多日激烈竞赛,香港代表队凭优异表现和坚强斗志,合共赢得五面奖牌,包括在硬地滚球和羽毛球项目取得两面银牌,以及在乒乓球、硬地滚球和羽毛球项目取得三面铜牌。香港运动员的成就充分体现他们的坚定斗志和出众潜能,令香港其他残疾人士感到鼓舞。

  出席今日欢迎仪式的嘉宾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碧茜、体育专员杨德强、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暨总领事冈田健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名誉会长周一岳医生和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会长冯马洁娴。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图示(后排左起)体育专员杨德强、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胡小玲、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会长冯马洁娴、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名誉会长周一岳医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林郑月娥、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暨总领事冈田健一、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碧茜、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林国基医生与参赛的运动员在仪式上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图示(第三排左四起)体育专员杨德强、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胡小玲、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会长冯马洁娴、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名誉会长周一岳医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王凯波、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林郑月娥、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暨总领事冈田健一、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署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碧茜、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主席林国基医生与参赛的运动员在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