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西湾河嘉亨湾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55岁男病人,居于西湾河太康街38号嘉亨湾第1座,他是俄罗斯联邦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领事馆人员,于八月二十二日离开香港前往俄罗斯,并于十月五日由俄罗斯经芬兰搭乘航班AY101返抵香港。他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的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抵港后根据相关豁免人士规定于家居进行自我隔离,并按规定于指明检测日期进行强制检测。他于十月十四日提交的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Ct值约15至16,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N501Y和E484K则呈阴性)。

  病人没有病征,他曾于六月二十九日及七月二十七日于香港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克尔来福)。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抵港后一直留于家中。

  由于病人于过去21天曾在港居住,为审慎起见,政府今晚会将病人于香港居住的大厦(西湾河太康街38号嘉亨湾第1座)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

  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进行中。

  中心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尤其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高风险指明地区。」

  发言人提醒,市民若必须外游,中心强烈建议他们于出发前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亦应避免在外地参与非必要的大型聚会或活动,并于外游期间继续佩戴口罩,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家长亦应尽量避免携带未能接种疫苗的年幼子女外游。

  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