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主持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启动礼(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月十二日)出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之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并联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港澳台办公室副部长王庆林、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机电署署长彭耀雄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主持启动礼。

  薛永恒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的应用革新传统机电行业,为建设智慧城市打稳基础。他说:「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数据分析与机械人技术,开拓无尽可能,带动商业变革,改变我们的生活,特别是经历新冠疫情以后。各行各业受惠于更具智慧的机器与系统。更重要的是,应用人工智能与机械人技术可释放从事困难、危险、肮脏、重复工作的劳动力,把人力资源投放于更高增值工作上,从而促进业务增长,提升竞争力,改善日常生活。」

  机电署署长彭耀雄致辞时表示,今天的「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和即将举行的人工智能竞赛正正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聚集来自世界各地领先的科研人员、科学家、专家、工程师、行业领导者,为着同一的目标,共享同创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发展。

  国际论坛汇聚世界顶尖人工智能精英,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概念对智能城市发展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主讲嘉宾包括来自香港、大湾区、中国和世界著名组织的科研人员、人工智能和能源方面的专家,通过分享业内经验、专业知识、以及创新思维,推动国际创新科技理念。论坛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学生、初创公司和企业等二千多人于线上参与。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是一场面向全球的科技竞技交流活动,包括国际论坛、人工智能大赛、参赛者工作坊和颁奖典礼等一系列持续六个月的活动,是全球首个规模最庞大,与建筑机电服务相关的人工智慧活动,更多详情可参考活动网页www.globalaichallenge.com。​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今日(十月十二日)于香港科学园举行。图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于典礼上致辞。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今日(十月十二日)于香港科学园举行。图示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于典礼上致辞。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今日(十月十二日)于香港科学园举行。图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左)及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联同透过视像形式参与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港澳台办公室副部长王庆林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一同主持启动礼。
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国际论坛 今日(十月十二日)于香港科学园举行。图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右五)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前排左五),联同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彭耀雄(前排右四)、机电署副署长潘国英(前排左四)、机电署署理副署长陈志伟(前排右三)、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工务)何英杰(前排左三)及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