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支持《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督导小组)欢迎并全力支持《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该行动蓝图以「零碳排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为愿景,提出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的策略和目标。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兼督导小组联席主席欧达礼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融通资本以落实《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所详述的四大减碳策略和措施(注)方面,担当着重要角色。香港将继续巩固其作为亚洲和内地(包括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让国际投资者与内地市场互相连系。」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督导小组联席主席余伟文表示:「督导小组致力协助加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发展,以支持本港经济转型至碳中和,以及利便金融机构管理气候风险。我们期待透过具体行动与所有持分者建立紧密的伙伴和合作关系,以实现行动蓝图所订立的目标。」

注:四大减碳策略和措施为 「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和「全民减废」。
 
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