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西班牙推广创新科技及文化产业商机(附图)
*****************************
  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与西班牙商会总干事Inmaculada Riera及商会国际总监Jaime Montalvo十月七日(马德里时间)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会议,会上,张国财提及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公布创新科技及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

  张国财强调,香港决心发展创新及科技,而研发是重要及不可分开的部分。香港科学园的扩建以及香港稳健的知识产权制度能为研发提供一个既安全又资源丰富的基地。而作为进入亚洲市场的踏脚石,香港是西班牙创业人士的理想试验场。

  双方亦探讨了西班牙与香港在文化产业上,包括影视娱乐事业在内方面的合作,将为双方创造大量商机。在向商会代表致送香港传奇电影明星李小龙纪念邮票时,张国财提到香港正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电影能反映香港的独特文化,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正在支持十月七日至十七日(锡切斯时间)在西班牙锡切斯举行的第五十四届加泰罗尼亚锡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该电影节会放映七部香港电影佳作。

  张国财于马德里举行的南方峰会中向与会者致辞。南方峰会为南欧创业家和投资者的年度盛会。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张国财(左)于十月七日(马德里时间)在马德里与西班牙商会总干事Inmaculada Riera(右)讨论香港与西班牙在文化产业及研发领域的合作,并于会后致送一套香港邮政发行的「李小龙──武艺传承」特别邮票予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