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展队将一连三日于长发邨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
  政府新冠疫苗外展队再接再厉,将于下星期一至星期三(十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六时,一连三日在长发邨长发社区中心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让葵青区街坊尤其是长者即场接种科兴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十月七日)说:「正如《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提到,我们会继续推行措施,鼓励市民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尤其是70岁以上的长者,以保护他们不幸染疫时不致出现重症情况,以及建立保护屏障。下周在长发邨举行的疫苗接种活动便是其是一项,目的是方便居住在附近屋邨的市民,特别是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走进社区、聚焦长者是现时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重点策略。政府已先后在十二个地区提供了一站式健康讲座、医疗谘询和即场接种新冠疫苗服务,让市民认识和接种新冠疫苗。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基本上适合接种疫苗的市民应尽早接种,以保护自己,并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及死亡的风险。政府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把握时机接种新冠疫苗。这是疫情下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
 
  专家建议,长者在没有急症的情况下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这次活动由葵青民政事务处和多个地区团体携手推动。葵青区居民可于办公时间向葵青民政事务处查询(电话:4647 6097)。
 
  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资料,欢迎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