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局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欢迎今日(十月六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

  王英伟博士表示非常支持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专门统筹创意产业及旅游政策,以推进香港发展成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电影发展局会继续大力支援业界长远发展。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香港电影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政府于去年七月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亿6,000万元,推出五项主要措施,包括「薪火相传计划」、放宽「电影制作融资计划」、「剧本孵化计划」、资助提供免费短期进阶专业培训课程,以及优化「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训新进电影业人才,加强专业培训,为业界注入新动力。
 
  王英伟博士表示:「这些措施在过去一年惠及大量业界人士,在推动电影业复苏方面成效显著。我感谢行政长官支持电影业发展,重视人才培育,以及加大推广文化事业的力度。」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