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六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各项措施。

  雷添良表示:「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欢迎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和承担,以培养下一代的国民身分认同、价值观和公民意识及加强教师专业操守和培训为优先工作,以及在职业专才教育、进阶路径及大学研究等范畴推出多项新措施,以进一步提升教育质素。」
 
  「我欣悉教育局会积极加强对学校的支援,让学生对中华文化、国家历史、国情、《宪法》和《基本法》有更深入的认识,推动学校全面落实国民及国家安全教育,支援学校推展价值观教学,帮助学生建立正向思维,以及提升师生的媒体和资讯素养,慎防网上虚假资讯带来的不良影响。」
 
  雷添良亦欢迎政府就维持香港在基础研究的领导地位方面,致力透过延长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放宽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研究院研究课程学生超收上限及支持大学提升研发设施,以巩固香港在基础研究的领导地位,为香港以至大湾区打造人才。

  他续说:「我乐见政府持续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及开拓多元化的进阶路径,照顾学生兴趣和性向等方面的多样性,为学生的升学就业开拓更多出路。」

  「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对社会的未来发展尤为重要。我相信教育局在推出有关教育措施时,会与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沟通。教统会亦会继续提供意见,以期进一步优化教育质素及培育人材,促进香港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