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谈《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好。行政长官刚刚发表了二○二一年《施政报告》,主题是「齐心同行 开创未来」。报告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泛,并且就香港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长远的规划,尤其是就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部署,并且增加土地房屋供应、朝碳中和方向建设宜居城市,以及培育人才和青年发展。
 
  《施政报告》强调香港已经进入新的局面,要为香港开创新气象、新未来,引领香港迈进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会在资源上尽力配合《施政报告》提出的措施。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以及新冠疫情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会继续确保审慎理财、应使则使的原则,为市民纾困、为中小企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保留财政实力,以确保我们的金融稳定,以及应付已知和未知的情况和需要,稳经济、保民生。多谢。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