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采取行动打击中环码头近香港摩天轮一带街头表演活动(附图)
******************************
  ​政府收到不少市民投诉,指在中环码头近香港摩天轮一带有很多街头表演者配备扬声器以极大声浪演唱,对途人造成严重滋扰,而表演器材亦占用公众地方,令途人受阻。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观众驻足围观表演亦会增加病毒在社区传播风险。
   
  有见及此,中西区地区管理委员会(地管会)上月于中环码头一带张贴告示及悬挂横额,要求街头表演者不得使用任何扬声器材,以免对市民造成滋扰。地管会亦持续派员进行多次实地视察及向违规表演者发出警告信,并已于本月开始聘请保安员于中环码头一带巡查,要求违规表演者停止滋扰行为。此外,警方亦加强日常巡逻,若发现违规情况,会采取执法行动。
   
  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中环及半山分区委员会代表今日(十月五日)傍晚到中环码头一带视察情况,发现经政府采取一系列打击措施后,街头表演对途人造成滋扰的情况得以改善。
   
  政府再次呼吁有关人士,除非得到许可,切勿在公众地方使用扬声器演唱,以免对途人造成滋扰及阻塞通道,否则政府会向有关人士作出劝谕或发出口头警告,并要求有关人士终止表演,及采取适当法律行动。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采取行动打击中环码头近香港摩天轮一带街头表演活动。中西区地区管理委员会九月于中环码头一带张贴告示及悬挂横额,要求街头表演者不得使用任何扬声器材,以免对市民造成滋扰。
政府采取行动打击中环码头近香港摩天轮一带街头表演活动。图示香港警务处中区警区指挥官林鸿钏(右二)、中西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伟泉(左二)及委员叶永成(右一),以及中环及半山分区委员会主席关雪雯(左一)今日(十月五日)傍晚到中环码头一带视察情况。他们表示乐见经政府采取一系列打击措施后,街头表演对途人造成滋扰的情况得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