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暨「e-展馆」启动礼(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五日)主持「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ASAP」计划,英文为"Active Students, Active People" Campaign)暨「e-展馆」启动礼,为培养学生恒常参与体能活动的「ASAP」计划及展示学生成就的网上「e-展馆」揭开序幕。
   
  杨润雄致辞时表示,教育局由今学年起开展「ASAP」计划,目的是凝聚学校、家庭及社会上各持份者的力量,营造更理想的校园体育氛围,鼓励学生建立活跃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恒常做运动的习惯,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和益处。「ASAP」的含意是鼓励同学尽早培养恒常运动的习惯,保持健康体魄,展现活力人生。
   
  杨润雄特别感谢三个地域校长会主席、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和课程发展议会委员及其辖下的体育委员会委员出席启动礼,以示学界及家长对学童多参与体育活动的支持。
   
  在「ASAP」计划下,教育局会举办全港学生活动,加强教师培训(包括透过教师网络),以及制作多元化和具趣味的学与教资源,支援学校全方位推动体育活动。计划亦会向家长推广亲子运动及与不同机构和大学协作,共同推动学生建立活跃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关「ASAP」计划的详情,请参阅www.edb.gov.hk/tc/pe/asap
   
  协助学生建立活跃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学校七个课程宗旨之一。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教育局提倡中小学生每星期平均每天累积最少60分钟中等至剧烈强度的体能活动,有关建议亦已纳入体育课程的发展方向。
   
  教育局今日同时推出一个名为「e-展馆」的一站式网上平台,以展现香港学生在不同范畴,包括价值观教育、语文学习、人文教育、创造力与解难、STEM教育、艺术与文化,以及体育发展的多元学习成果,表扬他们在全人发展上的卓越成就。
   
  「e-展馆」将不时在网上发布香港学生在本地、国家,以至世界不同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又会推介各类比赛,鼓励学校提名学生参与;更载有香港杰出学生在不同范畴的学习经历,以启迪同侪。「e-展馆」亦设有网上展览,较实体展览更灵活地展示学生在全人发展上的造诣,为其他学生及教师提供互相学习和欣赏的机会。如有兴趣参观「e-展馆」,请浏览网页:www.edb.gov.hk/tc/e-gallery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五日)在「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暨「e-展馆」启动礼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三)今日(十月五日)与其他嘉宾为「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暨「e-展馆」主持启动礼。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十月五日)在「跃动校园 活力人生」计划暨「e-展馆」启动礼参与体能骰活动。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中)今日(十月五日)为「e-展馆」主持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