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回应传媒有关职工盟解散的查询
*****************
  就传媒有关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今日(十月三日)决定解散的查询,保安局发言人表示,正如保安局多次重申,一个组织及其成员犯下的罪行,其刑责不会因解散组织或成员的辞职而被抹走。警方会继续全力追究任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的组织及人士。

  保安局发言人亦指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可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必须采取措施以防范和制止有关行为和活动,将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及人士所带来的风险减至最低。我们会针对曾经收受外国政治团体捐款的本地组织仔细进行调查,并会按需要运用《香港国安法》下的《实施细则》及其他相关条例的权力,要求提供资料或采取其他所需行动。

  警方会继续根据证据及法律,依法追究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及人士的罪责,确保可以将有关组织和人士绳之于法,使他们没有机会危害国家安全。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