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香港健康码」(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月三日)出席青年议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国庆暨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国庆节快乐。过去一段时间,香港与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都面对新冠病毒病的冲击。在过程中,社会大众包括政府,都齐心抗疫,而用好科技是其中一个防疫抗疫的重要环节。我们全面配合防疫抗疫的工作,不断探索新的科技协助社会大众共同抗疫。我们亦已在去年七、八月间完成了过关的「香港健康码」,方便市民大众往来粤港澳三地。大家记得「回港易」和「来港易」都有「香港健康码」,方便游客和本港居民来港。在未来的时间,因应我们已有一个多月没有本地确诊个案,我们是时候为重新通关做好准备,方便粤港澳三地居民往来,所以我们会努力全面检视现在的防疫抗疫工作,从而令通关后,我们可以在有序的安排下,让三地联防联控工作一样可以做得这样好。其中我们会全面检视「香港健康码」,让它可以更有效地令联防联控的工作做得更好,多谢大家。

记者:「港康码」具备甚么功能?与「安心出行」有甚么分别?是否需要一同使用?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请大家耐心,在过程中我们会尽量做好。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