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文艺晚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一日)晚上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文艺晚会的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欢迎大家出席或观看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文艺晚会,共同庆祝国家生日,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今年的文艺晚会在香港电台电视31台及多个网上平台直播,令更多市民可以安坐家中,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令国庆别具意义。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为依归,带领国家走向富强,至今已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为人民带来幸福美满的生活。近日我们在电视上看见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顺利完成任务返回地球,以及国家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陕西全运会的精彩表现,都令我们感到鼓舞;而国家在抗撃新冠疫情方面的成效、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贡献,以至承诺在二○三○年碳达峰、二○六○年碳中和的目标,都体现了大国的担当,令全球华人自豪。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香港市民爱自己的国家,是应有之义、是理所当然;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由爱国爱港的人管治香港,是不容置疑,亦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最基本要求。香港过去两年经历了挑战这些重要原则和底线的违法行为和企图危害国家和特区政权的行动,幸而中央果断应对,制定并颁布《香港国安法》在香港实施,修订《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了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令香港社会回复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中央这两大举措,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双重保险」,令香港可以由乱转治,经济发展可重新出发,民生得以改善。广大市民在今年庆祝国庆时,也应该更加感受到国家对于香港的关心和支持。

  中央对于香港的支持亦体现在近日公布的多项惠港措施,包括《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是为香港的专业人士和企业缔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金融服务业带来更大动力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和债券通「南向通」;扩大国家科技计划对香港开放;大幅增加香港青年在内地实习的名额等;加上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香港的全面支持,香港未来一片光明。我们必须抓紧这些机遇,并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港人对祖国的向心力。

  今晚的文艺晚会主题为「爱国爱港 向前迈进」,特别邀请了不少青少年参与表演,既有助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也希望通过这些朝气勃勃的青年人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对香港和国家的未来充满期盼。我在此感谢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备委员会的精心安排,让观众和市民可以欢度国庆。

  最后,我祝愿国家繁荣昌盛,香港和谐稳定,大家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一日)晚上在香港体育馆举行的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文艺晚会上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国庆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