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委任六位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杜淦堃资深大律师、许伟强资深大律师、毛乐礼资深大律师、陈乐信资深大律师及鲍进龙资深大律师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任期由二○二一年十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三年。

  有关任命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

  获委任的六位特委法官的简历如下: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一年在中国内地出生。一九九四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士(财务学及经济学)学位。一九九六年在牛津大学取得文学士(法理学)学位。二○○四年及二○一二年在北京大学分别取得法学硕士(经济法)学位及法学博士学位。一九九七年在英格兰及威尔斯(中殿律师学院)和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年在英属处女群岛取得大律师资格。二○一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九八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七至二○二一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杜淦堃资深大律师

  杜淦堃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八年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取得法律学士学位。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五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年开始私人执业。二○一八至二○二一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许伟强资深大律师

  许伟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一年在中国内地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随后于一九九四年在剑桥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一九九三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六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九五年起私人执业。二○一八至二○二○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毛乐礼资深大律师

  毛乐礼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九年在牛津大学取得文学士(法理学)学位。二○○○年在香港大学取得法学专业证书,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六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一年起私人执业。二○一八至二○二一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陈乐信资深大律师

  陈乐信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九年出生。一九九九年在伦敦大学取得法学士学位,随后分别于二○○一年及二○○二年在牛津大学取得民事法学士学位及法律哲学硕士学位。二○○○年分别在香港和英格兰及威尔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七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四年起私人执业。二○一九至二○二一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鲍进龙资深大律师

  鲍进龙资深大律师于一九七八年出生。二○○○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大学分别取得法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二○○二年在哈佛大学法律学院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二○○二年在香港获大律师资格。二○一八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于二○○三年起私人执业。二○二○年及二○二一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