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根据《残疾歧视条例》动议决议案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三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根据《残疾歧视条例》动议决议案的总结发言全文:

代主席:

  我感谢各位议员就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提出了各项意见。

  就将二元优惠计划扩展至红色小巴、街渡和电车,让长者和合资格的残疾人士能尽早受惠,政府一直与有关公共交通营办商和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以落实扩展优惠计划的各项实施细节及相关安排。这次修例亦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正如我刚才所述,政府将于明年二月二十七日将二元优惠计划的合资格年龄降至60岁,以及把红色小巴、街渡和电车纳入二元优惠计划。

  至于刚才所提及的将居民巴士服务纳入二元优惠计划,我在开场发言已经向各位议员解释有关安排。简单来说,运输署已展开部分准备工作,最快可从二○二二年九月开始将符合要求的居民巴士路线纳入计划。

  就防止滥用的措施,运输署及各公共交通营办商会继续加强执行查票及核实乘客身份的工作,以及严格执行相关法律及附例订明的罚则。

  代主席,我谨请议员支持这项议案。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